close

undefined

有雷,有雷,有雷。

 

當年衝著它是泰國年度冠軍鬼片(其實是因為被朋友揪,又看預告覺得鬼學長有點帥)跑去電影院看了。

我真的很少到電影院看鬼片的經驗,所以一開始超緊張!

這部片超級!無敵!不推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

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到某些密集畫面,心臟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不過沒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也許會覺得那些特效畫面很幽默,

在我的心臟起雞皮疙瘩的同時,我聽到來自後方微弱的憋笑聲......

 

聞鬼師女主角

《聞鬼師》的題材新穎,劇裡女主看不見鬼,完全是靠嗅覺來感應鬼的存在。

還有顛覆傳統的「鬼能穿牆」一說,主張鬼並非能穿牆,而是在祂生前,那面牆並不存在,

相對地,就算現在這個地方是平地,只要在祂生前是一面牆,祂就無法順利穿越。

 

學長&小夢

學長&小夢

電影裡能稍微撫平我被音效和密集特效驚嚇的情緒的,大概就是學長和小夢調查案件時(若有似無的曖昧)的合作無間。

沒想到無法接觸到小夢的鬼學長也會 英 雄 救 美 

有好幾幕真的讓我少女心大發,瞬間遺忘這是恐怖的鬼片。

其中有一幕近似「壁咚」,

是鬼學長為了救被律師惡靈纏上的小夢,靠近讓她聞他身上的氣息。我還是覺得看起來像學長趁機地咚小夢。

 

小英&小夢

※取自聞鬼師女主角(又)Jannine Weigel的IG

另外還有小夢和在學校的朋友小英的友情。

小英因為遭到校園霸凌,還有慘遭她全心信任、深愛的化學(沒記錯應該是化學)老師的背叛,

被一群女同學圍毆的影片和人渣老師拍裸照被PO上社群網站,照片下面還有各種謾罵難聽字眼的留言,

當時的小夢又因為前一晚和鬼學長偷偷潛入圖書館調查五十年前公主謀殺案的資料※這是貫穿整部電影的案件

被修女老師抓到,處罰關在反省室一天一夜......

小英在聯絡不到小夢的情況下,身心疲憊,絕望的自殺了。

原本看到小夢被放出來後,為了小英傷心流淚,我的眼淚都要情不自禁了,

但是小英吊死的畫面一直出現,要嚇那個生前欺負她的女同學......(其實都是嚇到我)

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就倒流回去了。

當下才又再次反應過來,啊,這是鬼片

 

舊式電梯

我原本找到一張眼珠子和一堆蛆從臉上掉出來的圖片,不過我完全不想儲存。(←重度密集恐懼症)

所以分享鬼電梯這一幕。

原本有點期待這種舊式電梯會有什麼嚇人的情節出現,

不過看到最後,就是那種平淡的,每上升一層樓,鬼學長、小夢和路人管理員後面的鬼魂就增加一些的特效。

 

舊照相館

女主角真的蠻可愛的,電影上映時她才十六歲!

最後小夢在即將關閉的舊照相館的玻璃櫥窗,找到了學長的照片。

之前她和鬼學長曾經來過,小夢父母的婚紗照也在櫥窗裡。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學長的模樣。

可是學長已經離開了。

 

沒錯!嗚嗚嗚嗚,最後竟然變成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心碎)

 

最後最後,結局的部分走溫馨路線,完全沒有回馬槍,可是有靈異配樂,害我還是提心吊膽的看完。

對於看中恐怖的人來說,結局稍嫌後繼無力,

不過對於支持恬淡溫馨的人來說,真的是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好結局。

 

by羅羅

arrow
arrow

    happy c 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