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嘗試以小短片將女孩的故事說完。感謝每一個看見的人。

 

番外

身為一隻貓,被關在寵物箱裡是一件很難受的事。

啊!箱子打開了!咦?是人類!

「小貓咪!」喂喂,人類,你幹嘛,不要抱我!

我掙扎著,無奈這個人類雌性雖然也小小隻的,但還是比我大多了,我掙脫不開。

「這是什麼?」人類從箱子旁拉出一個黑色小小的東西。

妳先放開我!妳抱得我難受!

「小阿姨~有貓咪!還有這個!」人類無視我的掙扎,抱著我衝去找另一個大多了的人類。

「啊呀,妳爸媽的禮物到啦?」大人類說。

大人類帶著人類走到一個扁扁的箱子旁,把那個黑色小小的東西插上去。

「夏天,你這樣抱著,貓咪會不舒服喔。」大人類調整了一下小人類的姿勢,然後揉揉我的頭,「以後夏天就是你的主人了,要乖啊~」

我不理她。

那個扁扁的盒子亮了起來,出現了兩個人類。

「夏天,生日快樂!喜歡爸爸跟媽媽送的禮物嗎?」裡面的雄性人類說。

「妳一個人一定很無聊吧?讓牠陪著妳就不無聊了。」裡面的雌性人類說。

我掙扎起來,因為小人類突然用力抱我,難受死了!

突然一滴水砸在我的鼻子上,我抬頭,小人類的臉皺成一團。

我伸爪輕輕搭在她的臉上,舔了舔她臉上的水。

鹹的!

「夏天……」

小人類突然伸手撓我的下巴,另一隻手也微微鬆開。

嗯,終於不難受了……呼嚕、呼嚕……好舒服……

小人類突然笑了一下。

「夏天?」大人類出聲。

「嗯,我沒事。」小人類揉揉眼睛,「爸爸媽媽的禮物,我很喜歡。」

 

我的主人叫林夏天,和一個叫小阿姨的人類雌性住在一起。

偶爾,那兩個曾出現在扁扁的盒子裡的人類會出現,公的叫爸爸,母的叫媽媽。

那兩個人類只出現過三次,但只要他們一出現主人就會很開心。

開心到都忘了我。

哼!他們最討厭了!

 

某天,主人被小阿姨叫回房間,小阿姨有點兇,是不是因為主人踢倒我的碗了?小阿姨不用那麼生氣啦,我吃得很乾淨,不會弄髒地板的。

主人回房間後好像不太開心,我走過去,窩在她旁邊,她笑著拍拍我的頭。

嗯,果然主人笑著比較好看。

 

隔天有兩個陌生人類來,身上有好臭的狗味,我不喜歡。

我跟主人待在房間,主人在偷聽,我也跟著聽。

嗯,不懂。

突然,主人哭了。她捂著嘴巴,一抽一抽地,鹹鹹的水從眼睛裡掉出來。

「喵——喵——」怎麼了!誰欺負妳了?!

我舔舔她的臉頰。

以往那兩個人類走後,主人就會哭,但只要我舔舔她、蹭蹭她、打個滾,主人就會笑了。

但這次主人卻沒有定下來。

她只是抱著我哭,抱得我難受極了,但我這次沒有掙開,只是盡可能地調個舒服一點的姿勢窩在她懷裡。

總覺得,好像要這樣才對。

 

主人之後沒有再哭了,但也不再大笑了。

有時候她會翻來翻去睡不著。

那時的主人摸起來涼涼的,我會窩在她旁邊,等她暖了,就睡的著了。

 

漸漸的,主人越來越少回家,我也漸漸的沒辦法再上竄下跳,總覺得自己越來越懶了。

每次主人回來,我們一定會在一起。

只有我或小阿姨在,她才能好好睡覺。

主人,不用怕,我和小阿姨會一直在家裡陪你、等你會來的。

你可以安心。

 

有一天,很多人出現在家裡。

我很不開心。

我明明聞到主人味道了,為什麼她還不來找我?!

到了晚上,陌生人類都走了,房子全暗下來。

我聽到小阿姨在房裡哭。

主人的味道一直停留在客廳,她為什麼不來找我呢?

我跑到客廳,客廳黑漆漆的。

主人為什麼不開燈?為什麼這裡有一個大箱子?主人的味道居然在裡面?

我從沒關好的細縫爬進去。

嘿咻!最近該少吃了。

咦?主人,你怎麼睡在這裡?這裡很黑呢!你不是最討厭黑了嗎?

每次躲在被子裡都要打手電筒,睡覺都要留一盞燈。這麼黑妳睡的好嗎?真是的,算了!我來陪妳好了。

唉,這裡這麼擠,妳怎麼睡得好呢?

主人,妳好冷,怎麼可以不蓋被子呢?

真是傷腦筋的主人。

我無奈的窩在老位置——她的頸邊,閉上眼。

最後一次,就最後一次。

 

這次,再陪妳好好睡一覺,我就該走了。

 

  -end

arrow
arrow

    happy c 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