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讓妳不開心了?」

 

眼前的她雖是一如往常的化著素妝,一身潔白。

 

「沒有,你多心了。」

 

她平淡地說著,接著將鼻頭往百合花湊去。

 

「我們走吧。」

 

她起身結帳,高跟鞋跟叩在地上的聲音比平時沉重,或許她還是不願意讓我接觸到她的職業,也許我心急了。

 

「如果妳真的不願意,我不介意妳把這當秘密。」

 

我湊近她身旁,牽起她雪白且冰冷的手,希望我的溫暖能傳達些給她。

 

「就快到了,到了之後一切都會明瞭的。」

 

她沒有鬆開手,但話語卻流露出一股疏遠。

 

那是一棟與她一樣潔白的建築物,她推開大門,領著我緩緩朝著最深處的房間走去。

 

門外花瓶內乾枯的花被抽換成方才買的百合。房門後是一片死寂,冰冷的空間內瀰漫著濃濃的漂白水味,而偌大的房間內除了擺放著完整的化妝工具外,還有一名女性沉睡著。

 

她將我留在門外,留了百合花及一對老夫妻伴我從窗外望進。

 

她逕自將白布掀起,拿起工具細細為其整理容貌,雙手不停變換著工具,女性的臉龐也隨著時間逐漸有了那麼點生氣,原本有點凌亂的頭髮也在她的雙手下逐漸收斂,如同她的眼波沒有一絲漣漪。我知道她在專心做著自己的工作,但這類工作,似乎使她失去了什麼。

 

結束工作後,她重新蓋起白布,轉身。

 

「我不為活人化妝,我為死者送行。」

 

規律的高跟鞋踩地聲促使我回話。

 

「你牽著的手不知道已經觸碰過多少亡者,你也不知道我的眼眸中映過多少血染的臉龐,你也不知道我的指縫中溜走了多少親友。如果你害怕了,相信門口的百合會願意陪你走出大門。」

 

她彷彿確信了我會帶給她的結局。

 

而我選擇擁抱她。懷中傳來的細碎聲音,是薄冰碎裂還是一場春雨,倒也不想追問了。

 

我會成為妳的冬陽,為妳帶來嶄新。

 

 

by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 短篇小說 故事
    全站熱搜

    happy c 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